於無聲處

广宇无声

Chapter2 我不是猪蹄

   高三逃不掉的寒假补课,成了无声心里的一个痛处。很久没有回家了呢——只想回家去。开好空调,一头栽进书房暖暖的布沙发里,窝上一个傍晚。或者在厨房里试试新看到的食谱,享受自己做饭的幸福感觉。这些可爱的小心愿,被无声藏在心里,不好意思告诉其他人。“好像有些幼稚的呀……”所以广宇也不行。

   第二天就要真正的放寒假了。晚自习的时候,无声抱着暖手的杯子到教室外面吹风。浅蓝色的塑料杯子,接上一杯滚烫的热水,袖子包住手掌再小心的拿着,碰到哪里都会觉得烫。可是晚自习40分钟,在十分钟过去后,杯子慢慢转凉,手掌心也冰凉,无声只能开始叫苦。这样子想着的无声,抬头对上了一双含笑的眸子。广宇诶!于是周围的一切都失去了焦点逐渐虚化,只留下镜头中央广宇的眼睛。

   广宇开了口,说出那句无声记了好久的话。“我寒假不一定能上网哦,怕QQ收不到你的信息。有事的话可以给我发短信,我电话……”那一串数字,在广宇说出口后,被无声在心里默念了无数次。平时明明是个连生物知识点都背不好的人,却能脱口而出广宇的电话号码。可能是一种神奇力量吧,无声觉得连广宇的电话号码都是那么的顺口。广宇那天穿着什么颜色的衣服,哪一双鞋子,无声都已经记不清楚了。而那串电话号码将来出现在了好多的地方,无声在深夜给广宇订外卖的时候,无声给广宇寄快递的时候,无声给广宇订车票的时候。都是不怎么思考的便能背出这一串数字,属于广宇的数字。

   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,无声连答着:“好啊好啊。”然后,很得意的样子,在广宇面前背上两次他的电话号码,最终获得被广宇夸聪明的成就。边蹦边跳地回到自习室,觉得数学作业一点都不多,化学作业一点都不烦人,写写语文诗词也是快乐的。开心许久,无声忽地反应过来:“嗷嗷嗷嗷无声你个猪脑子,忘掉广宇的电话怎么办,肯定不好意思再问一遍的呀!!!”从活页本上扯下来一张纸,写下广宇的电话号码,然后又反复确认了好几次。小心翼翼地把那张纸固定到一个隐秘又不会忘的地方,终于长叹一口气开始干其他的事情。

  终于等到了第二天,老师上完最后一堂课后,大家都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。无声飞快的把一堆堆的作业全部塞到书包里,放弃了强迫症的整齐执念,连忙绕到广宇的桌子前。“广宇拜拜呀,寒假快乐!”害怕尴尬,又忙着加上一句无声标志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广宇有点没反应过来,不过还是笑了笑,眼睛轻微地弯一弯:“哈儿(注:重庆方言 智障)寒假快乐呀。”无声满足地转身,向着校门外跑去。

   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拿出手机,编辑一条信息:“哈哈这是智能机无声,寒假开始啦!广宇同学晚安!”检查了三遍,没有错别字。可是现在说晚安会不会太早?广宇是个爱学习的人,可能睡前才会看一会儿手机的吧,那也没关系。然后又陷入下一个纠结,广宇说有事找他呢,这算是有事吗…想了许久,无声觉得不能纠结到明天,咬牙一点发送,然后把手机丢开两米远。过了一分钟,无声又把手机捡回来,重复点开那个绿色的图标,确认自己没有耽误回复广宇的信息。薛定谔的广宇信息,这样的场景持续了三个小时。

   正当无声准备洗澡睡觉时,手机响起“叮”的一声。那一瞬间,北海道所有的粉色樱花盛开,普罗旺斯的风轻拂过那一片紫色的薰衣草海,圣托里尼岛上的白色房子在蓝天的柔光下模糊了容颜,埃菲尔铁塔灯光亮起衬出行人的侧脸,凡尔赛宫的回廊空空荡荡没了人气。无声只看向那十多个绿色气泡下的文字:“睡那么早的吗?好厉害呀哈哈,羡慕有智能机。”无声一拍脑袋,糟了误会了!连忙回过去:“其实还没有睡呢哈哈哈。”心里开始慌乱,怕广宇会以为她睡了就不找她聊天了。广宇会不会讨厌睡太早的女孩子呀,连晚上多说一会儿话都不行,这样好没用的…“无声呀无声,你怎么就这么傻呢。”

   无声快揉掉自己的头的时候,广宇又回了信息,告诉无声自己也要睡了。无声这才松了一口气,然后满意地再发送一个“晚安”过去,开心的洗漱,然后把手机放在枕头的旁边,寻得一枕梦境。

   

   

   

 

评论

热度(2)